重返1899(文字游戏)

 ※ 文字选择游戏。如果你是阿不思·邓布利多,现在你有一次机会,重返1899年谱写不一样的故事,你会如何选择呢?

※ 游戏有5种结局,8条线路,一条循环,只有一条最终会导向HE。

       

READY?GO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→→→

    

    

当你站在高塔之上,回首往生,突然记起一位麻瓜名人的话,你早已将那人的姓名面貌忘得一干二净,唯独这句话像留存千古的顽固化石,任风吹雨淋,经年持久。 

他说,人生呢,近看是悲剧,远看就是一出喜剧了。 

你不知道你的人生该如何演绎成一幕幕喜剧,不知道当你站在人生的岔路口,其他人是否会看着你挣扎痛苦而捧腹大笑。阴沉沉的天空下刮起阴森森的狂风,而你想到,这就是你的人生了,荒诞、古怪、坎坷、曲折,但总有人愿与你同行。 

你知道你并非独自战斗,知道当你死去,千千万万人将为你哀悼,你这么想着,情不自禁就笑了,这漫长的一生,好歹不算太坏。 

你从高塔上跌落,想象这将是你的终局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果真如此就好了。 

 

 

 

好像一只啄木鸟不断啄食你的大脑,用它那尖锐而恼人的长喙在你的颅腔里演奏架子鼓乐。你不耐烦地睁开眼睛,迫切渴望叫这烦扰的声音暂停。 

你看到一只白色的猫头鹰,用它那又小又笨的嘴巴试图发出啄木鸟的动静,那滑稽的模仿几乎把你逗笑了,然后你意识到,你认识这只又蠢又笨却陪伴你度过最美好岁月的小傻瓜,尚未绽开的笑容僵在唇畔。你愣着,低头,发现你坐在一张再熟悉不过的书桌前,鹰羽毛笔滚落在墨水瓶旁,交叠的双臂下是一封未写完的羊皮纸。 

你挪开双臂,曾无比亲昵的称谓赫然纸上—— 

「盖勒特,」羊皮纸上这么写着。你似乎记不起上一次这样称呼对方是在何年何月,你总是对人们说‘格林德沃’,好像你从未被那头耀眼的金发吸引,好像你从未迷失在那双惊人的异色瞳里,好像你没有爱过他,没有在唇畔留下亲吻。 

你仍旧呆呆地望着那张信纸,视线却渐渐模糊起来,仿佛伦敦永不放晴的雾气蒙蔽了你的双眼,而你的心脏早已不再为他跳动。 

直到—— 

“阿不思!那混小子的猫头鹰又来骚扰你了是不是?把它赶走!听到没有,你不许放它进屋,不许看它带来的任何东西!你听到了吗?!” 

听着从走廊传来的聒噪叫喊声,当年让你心烦意乱的声音如今却叫你破涕而笑。你不知怎的忽然心情好了许多,甚至有兴致与他开个玩笑。 

“知道啦,老妈。”你喊回去,果不其然再没有听到任何叫嚷。 

阿不福思一定被你吓坏了,你偷摸着乐道。看向还在坚持不懈模仿啄木鸟的小傻瓜,你知道这次你必须做出决断,早早的,趁一切还来得及的时候。你决定—— 

 

A. 赶走猫头鹰→【01】 

B. 放猫头鹰进来→【02】 

 

 

 

 

01. 

 

你挥挥手打发小傻瓜离开你家窗前。 

你活过116年,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守在窗前焦急等待每一封回信的十八岁男孩儿,你曾品尝爱情,遍历辛酸与苦涩。你经历的够多了,不想叫一切重头再来。 

打发走猫头鹰,你决定去隔壁阿利安娜的卧室转上一圈,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,哪怕只是念一个让人发笑的故事。这么想着,你敲了敲门接着推门而入,正与安娜进行着不知名游戏的阿不福思和安娜看起来都吓坏了——可以理解,毕竟过去你从不曾在忙碌的夜晚打开这扇门。 

“嗨,吓到你们了?” 

你试图同他们开个玩笑,做个鬼脸或者挤挤眼睛,你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一起度过几乎有一个世纪那么久,你太清楚他们会被什么吸引。 

“你,你……”阿不福思呆呆的说。安娜张开双臂,呜哇哇地叫喊起来,把手里的玩具扔到半空中去。 

“我来看看安娜。”你笑着解释,“也许你会想下楼休息一会儿,或者去看看你的山羊,我可以帮忙照看一会儿安娜。” 

“哦,那倒也不用。”阿不福思狐疑地盯着他看,“我在这儿就挺好,而且你也听不懂安娜的话。” 

“你能听懂?” 

阿不福思立刻得意起来,“当然,像现在这样——”阿不福思比划着,你跟着仔细去看,“这代表兴奋,惊讶。你来这儿让她吓了一跳,不过还好,不算坏的那种吓了一跳。” 

你哑然失笑。这是阿不福思表达‘惊喜’的意思,但如同你永远不会告诉他你有多在乎他,阿不福思也从不把关心宣之于口。也许这是某种邓布利多家的遗传病,糟糕,可笑,还有点儿麻烦。 

于是你说,“谢谢,阿不。” 

阿不福思就是字面意义上的惊呆了,好像你说了不得了的话,诸如黑魔王再世,或者伏地魔回归——尽管现在没人明白那是什么意思,但他们的反应差不多。他张了张嘴,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。 

“你,你干嘛说……”阿不福思涨红了脸。 

你几乎就是在大笑了,但为了不让他感到窘迫,你及时止住笑声,走近他,“去休息一会儿吧,这边让我来。” 

你怜爱地望着一生不和的弟弟踉踉跄跄地跑出卧室,可能吧,刚才的温声细语大概着实把他吓得不轻。你回头看着安娜,她仍旧坐在床上,嘴里咿咿呀呀吐露出意义不明的音节,口水顺着嘴角下淌。若是放到一百年前,你大概对此情此景感到无比烦闷,但如今你只觉得解脱。 

“来吧,安娜,我给你擦擦。”你扯出半块纸巾,同她一起爬上床。 

 

跳转→【03】 

 

 

 

 

02. 

 

你打开窗户把小傻瓜放进屋来,驾轻就熟地展开羊皮纸,阅读最上面的一行字。 

「阿不思,」信的开头是你看过无数遍的潇洒字体,「我现在握着血盟,简直不敢相信昨晚发生的一切……」 

哦,你明白过来,这是你们缔结血盟后的第二天晚上,距离安娜的意外死亡不过只有几天时间。几天后,戈德里克山谷会飘落第一片秋叶,到时格林德沃会找上门来,阿不福思会目睹一切,而阿利安娜将在一片混乱中倒地死亡。 

你要阻止它发生,阻止悲剧降临在这个一无所知的女孩儿身上。 

你捏紧信纸,认真思考起回信来。 

你了解格林德沃,这世上没人比你更清楚那副天使面孔下掩藏着一颗怎样冷漠的,残忍的灵魂。曾经那一百一十六年让你无处追寻的根源,现在有了再次获得答案的可能,你不确定你一定会得到真实,但总好过一无所知。 

你不能逼迫他——面对格林德沃,无论是年少的这个还是年长的那个,这都是最危险的行为。你不想为此付出代价。你不能表现得奇怪,好像前一天还与他缠绵悱恻,转天就形同陌路,那准会叫他起疑。你要循循善诱,揪出这一切的根源好斩草除根。 

这一次,你想获得幸福。 

任何人都无法给予。 

你决定—— 

 

A.在信中告诉他不能陪他离开→【04】 

B.约定明天下午与他见面→【05】 

C.将信烧毁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→【03】 

 

 

 

 

03. 

 

就这样,你几乎无视掉格林德沃的存在。 

白天他来找你,你借口忙碌,照看安娜,打理花园,把家中大小事务都处理地井井有条,忙碌让你暂时忘却看到那双眼睛流露困惑不解时的心痛,你假装看不到他的受伤,看不到他的关心,看不到他站在门口,被你的魔法挡在门外。 

你拒绝了所有从巴沙特家飞来的猫头鹰,专心致志收起你的雄心抱负,安心于戈德里克这不大的一亩三分地。你曾有一个家,而你也曾差点儿忘记。 

有时候,你站在卧室窗前,远远的看到他坐在树枝上展开手掌,麻雀们争相抢食,把一整包切片面包吃个干净。你仍然记得他第一次带你在群鸟包围中御风翱翔,你们被鸟儿簇拥着,好像雄鹰,你曾记得那是怎样自由的感觉。 

现在他独自坐在枝丫上,抚摸着一只出生不久的雏鸟,蓝色的眼睛温柔而甜蜜,像过去看着你的样子。 

隔着花园,小径与高高的山坡,他抬头望向你的卧室,好似发觉你在看他似的,他冲你露出微笑。这笑容几乎叫你心碎。 

你挥挥魔杖,窗帘拉扯着自己紧紧关闭。 

你告诉自己,这样做是对的,这样对你们都好。 

 

跳转→【结局1】 

 

 

 

 

04. 

 

你无法把自己的心境诉诸于口。 

写信是你能想到的最好方式,因为你不确定再次看到那双犹如鬼魅般勾人心魄的眼睛,看到含情脉脉的眼神,听到他将爱语化作诗句,你该如何拒绝他。 

你将告诉他与他在一起的日夜如何折磨着你,如何叫你辗转反侧夜不能寐。你将告诉他你如何深爱过他,告诉他这爱如今已经结束。你将告诉他,如今的一切都是谎言,他利用了你,你也利用了他。 

你将告诉他你永远不会同他离开,如同他永远不会为你留下。 

他一定会急不可耐地敲打你的窗户,疾风骤雨般将质问砸向你的头顶。所以你将在信中把一切解释清楚—— 

「盖勒特,」你最后一次这般称呼他,「你将会失败而我不会与你同行。我已经找到我此生的意义,找到我的灵魂与归宿。与你缔结血盟或许是一时冲动,我并非觉得后悔,只是想要告诉你,我有比理想,比更伟大的利益,甚至比你还重要的东西。从前我不明白,现在我不想放手。我很抱歉,我很抱歉这一切在你眼里可能像是某种背叛,但我仍然希望你能得偿所愿。阿不思·邓布利多。」 

你送出信件,跌坐在地。本该如释重负的心情不知怎的忽然揪起,你干脆躺在吱呀作响的木板上,希望你的措辞不算太过犀利。 

你撕碎了两颗心脏,而你期望他比你要坚强。 

 

跳转→【06】 

 

 

 

 

05. 

 

你决定顺从你的内心,做此刻你最想做的事,与这个尚且无辜、不曾在欧洲掀起血雨腥风、不曾化身黑魔王令人闻风丧胆的十六岁的男孩儿再见一面。 

这个想法从你看到那只小呆瓜时就像土拨鼠似的从泥土中探出脑袋,纠缠着你,不停在你脑海里打转儿。你要做一个决定,这个决定与你、与阿利安娜、与阿不福思、与格林德沃甚至整个世界有关,这想法是如此强烈,以至于你差点儿忘记明天正是那个你曾铭记一生的日子。 

第二天你早早醒来,先去查看了阿利安娜的情况,她躺在夏凉被与歪头娃娃的簇拥中,嘴角噙笑,口水在枕头上汇聚成小小一滩水渍。你笑着摇摇头,轻手轻脚关好房门,不希望打扰妹妹甜美的睡眠。 

你来到厨房,挥动魔杖,开始为赖床的弟弟妹妹准备早餐。 

你仍然记得上一次这一切是如何进行的,你收到盖勒特甜蜜的信笺,迫不及待与他共享快乐,你们不断通过书信诉诸思念,仿佛一墙之隔便是天上银河。你们聊到夜深人静,月明星稀,趁着家人安睡偷偷溜进谷仓私会,你们亲吻,喘息,触摸彼此每一寸肌肤,像是要永远把对方刻进骨子里。 

你们忘记了一切。 

直到清晨,阿不福思尖叫着一连串的咒骂。 

那是悲剧开始时候的模样。因此,你特意将时间选在下午,以期能够错过悲剧发生的时间。 

你没有。 

 

跳转→【07】 

 

 

 

 

06. 

 

如暴雨般的信件噼里啪啦落在窗外,你控制自己不去理会,不去倾听,不去感受隔壁的房屋仿佛拔地而起地跳跃起来。 

有那么几个瞬间,你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与盖勒特的心脏链接在一起,他困惑时你也困惑,他难过时你也难过,他心碎时你也跟着一起心碎了。 

你预计他会向你讨要说法,会在你家门口大呼小叫,会跟你闹,想要见你。但那一切都不会实现,因为你早已清楚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——或者你以为你知道。 

但他只是悄无声息地离开,带着你们的血盟,带着你们曾经的理想,带着你不希望他带走的一切。 

你到底还是不够了解他。 

他从你的生活中消失后,你花大把时间照看阿利安娜,与阿不福思共度在羊圈的午后。你感受温暖,感受亲情,以为这是你想要的全部。 

盖勒特离开的第一个冬季,初雪纷纷扬扬地落满整个戈德里克山谷。你在某个阳光和暖的午后与阿不福思告别,到集市上采买圣诞节两周的储备粮。 

那天过分耀眼的阳光像极了盖勒特白银色的眸子,光芒像有重量似的,将你整个人都烤得暖洋洋的。你还是常常想起那个金子般的男孩儿,想起你的决断将如何伤害他。 

时不时你会质疑自己的决定,隔壁的那个金发少年还未曾在欧洲掀起血雨腥风,他十六岁,第一次恋爱,第一次将真心交付,如同彼时十八岁的你。 

他从未伤害过你。而如今的他,恐怕也再不会爱你。 

你站在阳光下,久违的感到恐惧。 

 

跳转→【结局2】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7. 

 

你本该预料到的。 

上一次你们如何迫不及待,如何缠绵悱恻,而这一次你已经令那时间推迟了整个夜晚,黎明和清晨。 

你本该预料到他不会等到下午。 

“阿不思!” 

你听到他快活的声音,刚刚度过变声期不久的少年那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,即便百余年逝去,依旧致命地吸引着你。 

你几乎不假思索地抬起头来。 

“盖勒……” 

你立刻停下来,快速扫过窗口半蹲着的少年人,视线飞速掠向通往二楼卧室的楼梯口。 

那里没有人。 

你微微松了口气,收起魔杖朝盖勒特走去。他不能待在这里,你不能待在这里,阿不福思可能在任何时候醒过来,与盖勒特撞个正着,而那几乎是这个世界上你希望发生的最后一件事。 

“你来得太早了。” 

你慌慌张张对他说,余光时刻关注着楼梯的位置。 

盖勒特似乎被你的反应搞糊涂了,上一刻还飞扬开怀的眉梢落了下来,眉头微微蹙起,就和他每一次认真思考时一模一样。 

“我还以为这是个惊喜。”他说。蓝色的那只眼眸里流露出受伤的神色。 

“不,”你几乎立刻否认,又马上解释起来,“不,不是,别误会,我不是说这不是个惊喜。但现在不太合适,盖勒特,你能不能……” 

身后一连串急促的脚步声让你的背脊瞬间紧绷起来,你下意识远离盖勒特,想要把阿不福思护在身后。 

盖勒特几乎完全被你弄糊涂了,他看着你抓紧想要凑上去咒骂的阿不福思,看着你神色警惕,视线逡巡着寻找他的魔杖,他还蹲在窗边,但几分钟前见到你的喜悦已经荡然无存。 

“你后悔了。” 

他的声音冰冷,神情漠然。 

你没有马上反应过来盖勒特所指的事情,你只是拼命拉住阿不福思,不断祈祷阿利安娜还好好躺在她的床上。 

“听我说,盖勒特,今天真的不……” 

“你给我滚出去!你这个长着毛心脏的混蛋,阿不思被你骗得团团转,但我可看的清清楚楚,毒蘑菇从来不会改变它的斑点,你,就和你那臭名昭著的学校一样,肮脏,乌黑,只会……” 

“怎么,你的魔杖打结了?” 

你看到魔杖正从他的袖口滑落到手心。 

“盖勒特,别……” 

“哈!快从那高高在上的鹰头马身有翼兽上滚下来吧,自大的混蛋!你现在就能知道我的魔杖到底打没打结……!” 

“停下,阿不福思!” 

“猪猡会使用魔杖了,真是少见。” 

你眼看阿不福思涨红了脸颊,怒火令他举起魔杖。这一幕是如此令人恐惧地熟悉,你的身体先于大脑,做出了与记忆中一模一样的反应。 

你站到他们中间,举起了魔杖—— 

 

A. 对阿不福思使用缴械咒→【08】 

B. 对盖勒特使用缴械咒→【09】 

C. 抓住盖勒特带他幻影移形→【10】 

 

 

 

08. 

 

在没有人注意到的时间里,所有人都呆住了。 

盖勒特看上去就好像比阿不福思还要惊讶许多,他先看了看掉在地上的魔杖,又看了看你,先前几乎消逝的笑容重新回到唇畔。 

“阿不思你这个混……!” 

阿不福思灼热的视线烫的你站立难安,他目光中的难以置信连同怒火如实质化般朝你排山倒海汹涌而来,但你别无选择。 

历史没有给你选择,盖勒特没有给你选择,阿利安娜没有给你选择。 

你垂下手臂,垂下头颅,垂下挺直的脊背。你知道在你和阿不福思之间,某根弦断裂了,他在未来相当漫长的时间里不再会信任你,不再会把你当作希望、脊梁和兄长。但如今这是你唯一能做到的,在阿利安娜的性命与阿不福思的信任中做出选择——而这从一开始就不是选择。 

“去看看安娜吧。”你打断了他。 

一阵儿难耐的寂静之后,身后响起迅疾的上楼的声音。 

你松了口气。抬头看向自你举起魔杖后便默然不语的金发男孩儿。 

盖勒特已经恢复到初来时冷静的模样,精致而凌厉的五官将得意与喜悦写上眉梢。 

他看着你,柔和甜蜜的目光让你毛骨悚然。 

“那是你的决定吗?”他问。 

你用沉默回答不,用声音回答好。 

你说—— 

 

A.“是的。我会留在这里。”→【11】 

B.“是的。我将与你同行。”→【12】 

 

 

 

 

09. 

 

你明知道你的攻击无济于事,但你下意识这么做了,与上一次一模一样。在你的心里,你如此清楚阿不福思无法伤害盖勒特。 

那么一瞬间里,一直以来埋藏在心里,从未对人承认过的事实击中了你。你从未如此清晰地意识到,你不信任盖勒特。 

你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吗?在你的心里,你一直都很清楚,即便是你沉沦爱河最深的时候,你也从未忘记他的危险。你放纵自己盲目,放纵自己在令人窒息的戈德里克寻找一汪清泉,一缕清风,你放纵自己沉溺于假象,与此同时,你深深的知道这一切都是虚妄。 

盖勒特轻轻挥舞了一下魔杖,击退了阿不福思的‘昏昏倒地’,他轻易应付了阿不福思朝他扔来的每一道咒语,但他的目光却始终盯着你。 

蓝色的眼眸凝结如冻冰,银白的眼眸却业火熊熊。那个温和阳光的少年沉寂下去,取而代之的,残酷冷漠的男人站起来,轻巧跳下窗棂。 

“盖勒特……”你祈求道。 

他一步步朝你走来。钻心咒击中了阿不福思,倒在地上痛呼着蜷成一团。你试图让盖勒特停下,试图让阿不福思不再感到疼痛,你的大脑充斥着骇然惊恐,世界颠三倒四,仿佛回到一百一十六年前的清晨。 

 

跳转→【结局3】 

 

 

 

 

10. 

 

你带着盖勒特幻影移形。 

脑子空空荡荡,等你回过神来,才发觉你们出现在缔结血盟的谷仓中央,你站在左边,他站在右边,距离近的好像可以亲吻彼此。 

他显然也注意到了。 

于是他那么做了。他低下头亲吻你,而你僵硬不知所措。 

“盖勒……”你说。 

他打断了你,“别说,阿不思。” 

他知道你的未尽之言。这一刻,即便你从未拥有过窥探未来的能力,未来也已经铺陈在你的面前。 

这不是告白,这是告别。 

你深知一吻过后,天涯两别,深知这背后,是什么将你们彼此推开。你无法抱怨,这终究是你的选择。 

你拉扯他的衣领,将这个吻狠狠加深。 

 

跳转→【19】 

 

 

 

 

11. 

 

“是的。我会留在这里。”你说道。 

震耳欲聋的沉默投下炸弹,在你们之间绝响。 

有那么几个瞬间,你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与盖勒特的心脏链接在一起,他困惑时你也困惑,他难过时你也难过,他心碎时你也跟着一起心碎了。 

你预计到他的不解困惑难过心碎,却没有预计到他会如现在这般沉默。就好像在经历过刚刚那一切后,他不明白你怎还会做出如此决定。但你早已清楚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——或者你以为你知道。 

他看着你,目光如刻刀般描摹你的轮廓,直到悄无声息地离开,带着你们的血盟,带着你们曾经的理想,带着你不希望他带走的一切。 

你到底还是不够了解他。 

他从你的生活中消失后,你花大把时间照看阿利安娜,与阿不福思共度在羊圈的午后。你感受温暖,感受亲情,以为这是你想要的全部。 

盖勒特离开的第一个冬季,初雪纷纷扬扬地落满整个戈德里克山谷。你在某个阳光和暖的午后与阿不福思告别,到集市上采买圣诞节两周的储备粮。 

那天过分耀眼的阳光像极了盖勒特白银色的眸子,光芒像有重量似的,将你整个人都烤得暖洋洋的。你还是常常想起那个金子般的男孩儿,想起你的决断将如何伤害他。 

时不时你会质疑自己的决定,隔壁的那个金发少年还未曾在欧洲掀起血雨腥风,他十六岁,第一次恋爱,第一次将真心交付,如同彼时十八岁的你。 

他从未伤害过你。而如今的他,恐怕也再不会爱你。 

你站在阳光下,久违的感到恐惧。 

 

跳转→【结局2】 

 

 

 

 

12. 

 

“是的。我将与你同行。”你说道。 

你深知留下来无济于事,阿不福思不会信任你,阿利安娜不会感激你,而整个世界都会为你的自私陷入火海。 

与盖勒特同行是最后的机会,你仍然可以阻止他。 

你已经阻止了阿利安娜的悲剧,这条锁链这道枷锁悄然从你的心头滑落,你看到一个更光明的未来正在眼前铺展。 

你也会阻止这个。 

“我很高兴,阿不思。”你看到他朝你走来,热情洋溢地将你搂在怀里。“我很高兴你做出正确的选择。” 

你不确定他的话是不是真的,但这一刻少年人清爽如晨风的气息将你包围,终日惶惶不安的心脏回落,疲惫与欣慰同时翻涌,你想要哭泣,想要拥抱着男孩儿告诉他这一刻你幻想了百年。 

但最终你什么也没有做。你回抱了他,就这一刻,就这一刻放任自己享受这短暂的温柔。 

 

跳转→【13】 

 

 

 

 

13. 

 

你安顿好阿不福思与阿利安娜,跟山谷里熟识的居民打好招呼,将紧急联络你的方式写满整个屋子。你知道阿不福思不想与你说话,你便把你能想象到的所有状况及应对方法写在每个触手可及的地方。 

你希冀阿不福思总有一天会明白,会理解,会和解,即便这一天遥遥无期。 

最后,你在屋门前停下,抬头望着这栋不大却承载了你年少时最沉重时光的房子,百感交集。 

一阵儿轻巧的脚步声在你身后渐渐靠近,你没有回头,只是仰头遥望屋顶上当一片澄澈鲜润的蓝天,盘踞心头的巨石终是落地,你浅笑着,到底还是将疑问问出了口。 

“盖勒特,这一切是真实的吗?还是你计划中的一环?” 

你转过身,少年人的蓝眸便如那青天白云,世界倒影其中。 

你听到谁的心跳。鲜活,盛大。 

他先是怔愣,随后狡黠微笑,“你觉得我在利用你?利用你的能力?你的天才?” 

“告诉我你没有。” 

你说。笃定你不会得到这个答案。 

他巧舌如簧,颠倒黑白,却从不曾对你撒谎。你明知他不会说,却还是这般要求,理智要你停下,情感却驱使你不断探寻。 

你希望,希望着……这一切都是真实。 

他没有回答,反而问道,“那么你呢?阿不思?这是你的真实吗?” 

“这当然……!”你顿住了。 

如果说曾经是笃定的真实,现在你也不再确定了。你看到他露出了然的笑容,仍旧是自信,鲜活,像阳光下闪烁羽翅的金丝雀。 

“你从没有利用我逃避过你的家庭,你的负担,你的责任,你那颗负债累累的心,是吗?” 

“你从没有利用我逃离枯燥、沉重、压抑的生活,你从没有利用我得到过你的快乐,你的理想,你的未来,是吗?” 

“你从没有利用我——和我的信任,一面拖延着为你的良知虚度我们的时光,一面又安享与我徜徉于远方的梦境中,是吗?” 

一连串责问令你哑口无言。 

你想要反驳,想说不是这样,但你看到现实,度过一个多世纪的生命,你知道事实看起来如何,知道你心底的自私与贪婪从来蜗居于此。 

你只是没想到它会以这样的方式在你们之间曝光。 

“诚实的说,我很惊讶。”他还在继续,“每一次你说再等等,我就明白与你同行的可能又降低一点点,你拖延着,不肯离开,守着你支离破碎的家庭和可悲的责任感,期望良知与理想共存。你什么都不愿意舍弃,家庭,责任,爱情,理想,你全都想要——你有意识到这其中的贪婪吗?” 

“不是这样……”你徒劳的申辩着。 

“现在,你来告诉我,这一切是真实的吗?” 

 

A.不回答,独自冷静。→【14】 

B.告诉他这是真实的。→【15】 

 

 

 

 

14. 

 

你说不出话。 

你希望你可以如百年前那样坚定,但你没有。你看向他眼底明灭火光渐渐偃息,看向少年人渐渐蒙上云翳的双眸,你的心脏揪起来,狠狠地蹂躏你的呼吸。 

“我很抱歉……”你喘息着说,“我需要时间。” 

他看着你,点了点头,一面倒退着离开,一面压抑着急促说,“两天后,我在瑞士少女峰下等你。你知道上哪儿找我。” 

你终于坠落,跌倒,阳光碎了一地。 

 

跳转→【16】 

 

 

 

 

15. 

 

“这是真实的,盖勒特。都是真的。” 

你说。绝望的,歇斯底里的沉默。 

未来浩浩汤汤,过往滚滚而来,某一刻未发生的和已发生的都在你面前摊开,摇曳身姿要你看个明白。 

他笑起来。 

“那我可以告诉你,这不是我计划中的任何一环。” 

这就是结局了。你想道,这就是结局了。你握住他朝你伸来的手,清楚的明白你将踏上一条曲折坎坷的路。 

你们将会分歧、争吵、朝彼此扔可笑的一年级咒语,你们甚至可能挥杖相向,分道扬镳,但在这些发生之前,在这样的未来到来之前,你仍可以哪怕短暂的,享受与盖勒特同行的时光。 

你仍可以疯狂,冲动,让未知随风远去。 

好像你此前从未活过。 

 

跳转→【结局4】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6. 

 

这从不是你想要的结果。 

你忽而意识到曾经盛夏的少年比你认识的那个要更加成熟——他看到未来,他早在脑海里经历过彼时你所未知的未来。 

他知道事情是怎样一步步走到今天,来到现在,他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,迷茫的只有你一个。 

在你们的故事来得及展开以前,你以为答案是理想,然后悲剧降临,你以为答案是家庭,最终,你认为你得到了答案——爱。 

可这爱又是如此贪婪,如此广博,友情,亲情,爱情全部囊括在这爱之中,然而没有任何一本魔法教科书告诉你,当三者不能调和,人生该如何选择。 

向前,爱情与事业在你眼前铺展。 

向后,亲情与责任悬挂在你肩头。 

你的左面山盟海誓,右面疾风骤雨,你感到仿佛处于世界中央,而这里只有你一个。 

你知道这是你最后的机会,你想要—— 

 

A.向后→【17】 

B.向前→【18】 

 

 

 

 

17. 

 

你的计划终于没能成行。临到头时,你又退缩了。 

这一切是真实的吗?或者只是梦境。你从高塔跌落,而这一切只是你死亡前的幻境,是你回顾一生,求而不得的结局。 

你头痛的要命,好像一只啄木鸟不断啄食你的大脑,用它那尖锐而恼人的长喙在你的颅腔里演奏架子鼓乐。你不耐烦地睁开眼睛,迫切渴望叫这烦扰的声音暂停。 

你看到一只白色的猫头鹰,用它那又小又笨的嘴巴试图发出啄木鸟的动静,那滑稽的模仿几乎把你逗笑了,然后你意识到,你认识这只又蠢又笨却陪伴你度过最美好岁月的小傻瓜,尚未绽开的笑容僵在唇畔。你愣着,低头,发现你又一次坐在一张再熟悉不过的书桌前,鹰羽毛笔滚落在墨水瓶旁,交叠的双臂下是一封未写完的羊皮纸。 

你颤抖着挪开双臂,曾无比亲昵的称谓赫然纸上—— 

「盖勒特,」羊皮纸上这么写着。而你呆呆地望着那张信纸,世界天旋地转。 

直到—— 

“阿不思!那混小子的猫头鹰又来骚扰你了是不是?把它赶走!听到没有,你不许放它进屋,不许看它带来的任何东西!你听到了吗?!” 

从走廊传来聒噪的叫喊声,你的血液回流,如坠冰窟。 

你没有理会阿不福思的叫喊,眼前的一切让你意识到这不是梅林胡子的玩笑。你也许中了什么魔法,也许伏地魔对你做了什么你们都不曾知晓的事,又也许这所有一切都只是个恶作剧。 

但无论如何,你要从这里离开,从这梦境中挣脱。 

你决定—— 

 

A. 赶走猫头鹰→【01】 

B. 放猫头鹰进来→【02】 

 

 

 

 

18. 

 

与少女峰的故事,是你从未对任何人说起的秘密。 

早在上一次格林德沃血洗欧洲,各国魔法部后知后觉想要探寻这位卓越黑巫师的起源,试图寻找他的家族以抗衡这强大魔法。但他们无一例外失败了。 

没有人在任何国家听说过格林德沃这个家族,甚至于这个世界上都没有几个人姓格林德沃。 

唯有通往瑞士少女峰途中的格林德沃村是他们最后的希望——理所当然的,他们失望了。这座名为格林德沃的小镇并没有人姓格林德沃,没有人认识姓格林德沃的家庭,没有人曾听说盖勒特·格林德沃。 

他就像凭空出现一样,没有过去,没有未来。克雷登斯曾经说,盖勒特想要给他自己从没有过的一切。你曾以为他在说家庭,但现在你知道他在说自己。 

没有人,甚至于他自己,都不知道他是谁。 

你们曾约定,当你们未来的旅行经过格林德沃村,他就会告诉有关于他从不谈起的过去。上一次你没有机会,这一次你不打算推开。 

你按照约定,在两天后的清晨推开格林德沃小镇的酒吧门,他坐在靠窗一角,从宽敞的窗子向外望去,常青绿地掩映在茫茫白雪之中,像一簇簇冒头的小希望。 

你一步步向他走近,他回望着你,唇畔浅笑,一碧千山。 

“嗨,准备好听故事了吗?” 

 

跳转→【结局5】 

 

 

 

 

19. 

 

他终究还是离开了,带着你们的血盟,带着你们曾经的理想,带着你不希望他带走的一切。 

你到底还是不够了解他。 

他从你的生活中消失后,你花大把时间照看阿利安娜,与阿不福思共度在羊圈的午后。你感受温暖,感受亲情,以为这是你想要的全部。 

盖勒特离开的第一个冬季,初雪纷纷扬扬地落满整个戈德里克山谷。你在某个阳光和暖的午后与阿不福思告别,到集市上采买圣诞节两周的储备粮。 

那天过分耀眼的阳光像极了盖勒特白银色的眸子,光芒像有重量似的,将你整个人都烤得暖洋洋的。你还是常常想起那个金子般的男孩儿,想起你的决断将如何伤害他。 

时不时你会质疑自己的决定,隔壁的那个金发少年还未曾在欧洲掀起血雨腥风,他十六岁,第一次恋爱,第一次将真心交付,如同彼时十八岁的你。 

他从未伤害过你。而如今的他,恐怕也再不会爱你。 

你站在阳光下,久违的感到恐惧。 

 

跳转→【结局2】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结局1 

 

采买完这周的食材,你心满意足地从集市回家,一路盘算着今天下午可以给阿不福思和阿利安娜做点儿什么。你们昨天晚上刚刚吃过烤猪肘,今天也许该试试烤鸡,霍格沃兹总有最棒的烤鸡,但阿利安娜从没有吃过。 

你贪婪的望向家——曾经的,现在的,你梦寐以求的。然后你呆在原地,食材应声跌落,滚了满地。 

你看到格林德沃站在屋门口,而不是篱笆外,你看到他手握魔杖,仿佛已经将你施加在房屋周围的保护咒完全破解。 

你飞奔而去,阿不福思正与格林德沃激烈争吵,你看到他举起魔杖,钻心剜骨的恶咒令阿不福思满地打滚,你试图制止他,制止格林德沃,但缴械咒仿佛失效似的。 

你惊恐地回过头去,注意到格林德沃放在胸口的血盟—— 

哦,血盟,你怎么就忘了。 

你求他,哀求他,只希望相似的悲剧不要重演。你去拉格林德沃施咒的手,那让阿不福思获得短暂的喘息,他从地上爬起来,飞快的还击。你试图劝说阿不福思不要继续激怒格林德沃,试图劝说格林德沃不要攻击阿不福思,你自始至终拒绝掏出魔杖。 

直到阿利安娜尖叫着出现在你们面前,你不管不顾地朝她冲了过去,身后绿光乍现,你知道格林德沃无法伤害你,你甚至没有抵抗。 

绿光中魔咒狠狠击中了你的后背。 

而你眼前最后浮现的,是阿利安娜被默默然吞噬的身躯。你倒在地上,生命一点点从你的身体流逝。 

纠缠了你一个世纪的谜题,突如其来地得到了答案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结局2 

 

你从集市回到家。花园一片狼藉。 

血脚印从家门不断延伸至篱笆边,渐渐淡去。先前的恐惧在你心头不断放大,几乎将你整个人钉在原地。你紧握的被无痕拓展咒扩展过的购物袋翻倒在地,金色银色的装饰小球丁零当啷四散滚去。 

你跌跌撞撞前进,呢喃着阿利安娜的名字,冲破门去。 

阿不福思倒在血泊里。桌角残留着夹杂着发丝的血迹,原本狭小的房子此刻却空荡荡的,你跪倒在阿不福思身旁,歇斯底里叫喊着阿利安娜的名字。你试图救治你的弟弟,用一切你能想到的甚至是现在还不存在的治愈魔咒,全都无济于事。 

你花了四天三夜翻遍整个戈德里克山谷,到处都没有阿利安娜的身影。追踪咒定格在山顶的断崖旁,而你拒绝思考那种可能性。 

你呆立在戈德里克山头,飓风哭嚎,暴雨哀悼。而你感到那颗渐渐被亲情温暖的心,永远的陷入死寂。 

这一次,你终于孤身一人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结局3 

 

意外像麻瓜们拍摄的黑白电影,过往与现实重叠,你又一次听到阿利安娜的惊声尖叫,听到阿不福思的怒吼,世界天旋地转,咒语的光芒在狭小的空间彼此冲撞,有人倒在地上,有人悲恸哀鸣,有人悄然离去。 

你站在这里,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处何方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结局4 

 

未来正如你能够预料的。 

你们先是在接骨木魔杖的问题上出现分歧,他渴慕力量,你希冀和平。但你足够强大,他足够强大,你说服他即便没有老魔杖你们的愿景也必将实现。 

逐渐的,这样的分歧有第一次,第二次,第三次……直到争吵越来越频繁,而他越来越沉默。 

那个时间点来了。 

你们站在上一个1945年决斗的高楼之上,这里总有好风景。他背对着你,你背对着他,夜雾深重,但你们都听到对方的心跳。 

“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吗?还是你计划中的一环?” 

相同的问句,如今却交换了提出问题的人。 

你仍旧、仍旧,像四十年前一样,微笑,然后回答,“这是真实的,盖勒特,都是真的。” 

“骗子(Liar)。”他也笑。 

这就是了。你们终于还是分道扬镳,但这一次你既不痛心,也不悔恨,你试过了,他试过了,你们都尽力了。 

这不是任何人的错,你想道,你们就只是你们而已。 

再过几年,你们还会在这里重逢,这座高塔之上,这处风景之上,挥杖相向。你会打败他,再一次挫败他的梦想,但幸运的,你知道这之中不再有怨恨和痛苦,你们都做好了准备。 

1945年隆冬,黑魔王盖勒特·格林德沃落网,你独自回到了戈德里克。 

 

 

 

 

结局5 

 

你将花去一辈子聆听这个故事,你的,他的,你们的。 

但在那之前,你有更重要的事想说。 

你按捺住跳跃的心脏,激烈的跳动声震的骨膜生疼。你从未、从未想过你们会有不同的结果。 

但这一天来临了。 

“我希望,”你吞咽着,局促着,望着那双闪闪发光的异瞳,未来在那里书就,“我希望未来无论我们遇到什么分歧,如果我们不能达成统一,就不能采取行动。” 

“要是我们永远都无法统一呢?” 

“沟通,交流,直至问题解决。” 

“我不确定我做得到。”他玩味的说。 

你意识到你在微笑,“没关系,我可以做到。”你走到他面前,停在只有一个接吻距离的位置,俯身看着座椅里品评酒酿的男人。 

“第一件事,不许去偷接骨木魔杖。” 

“反对。我早已将这其中利害说的一清二楚,阿不思,我们需要……” 

你笑着打断了他,“不,我们不需要。” 

“什么?” 

“让我来说服你。” 

你弯下腰,将那双喋喋不休的双唇含在嘴巴里,“让我来说服你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END.


评论 ( 84 )
热度 ( 847 )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霍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